WeAct-LogicAnalyzer V1 逻辑分析仪

简介

WeAct LogicAnalyzerV1是一款基于 赛普拉斯CY7C68013A / 芯佰微CBM9002A USB控制器设计的逻辑分析仪,可同时采集8个通道,每个通道最大采样率为24Mhz,逻辑电平最大支持5.5V,大于2V认为是高电平,低于0.8V认为是低电平。软件采用开源的sigrok-PulseView,支持Linux、Windows、Mac OS X等平台,协议解析支持超过100种,并且可以添加自有协议分析。
逻辑分析仪具体参数如下:

  • 采样率及通道数:24Mhz@8 Channel
  • 信号输入范围:0-5.5V
  • 高低电平识别范围:VIH: >2V,VIL: <0.8V
  • 通讯方式:USB 2.0 (为了保证24Mhz的采样率,尽量不要使用USB扩展坞)

开始使用

  1. 下载sigrok-PulseView Release builds 官方稳定版
    1
    2
    3
    如果链接打不开可以通过百度云盘下载
    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mYjB2PLMgrGRIHdnY6oJ3A
    提取码:ck7c
  2. 下载并安装逻辑分析仪驱动

    安装驱动的方法

    • 使用PulseView自带的驱动,PulseView安装完后,开始菜单选择Zadig并运行,选择USB ID跟下图一致的设备,勾选Edit,将设备名改为fx2lafw,然后点击Install Driver即可
  3. 点击PulseView运行软件,此时逻辑分析仪的黄灯会亮起,表示固件加载成功,可以采样逻辑信号。

支持的协议

见sigrok Supported Protocol decoders

常见问题

  1. 采样达不到24Mhz

    尝试将逻辑分析仪连接至独立USB端口,不要使用USB扩展坞

  2. 为什么采集10Mhz的信号会出现失真

    一般逻辑分析仪的采样率需要比被采样信号的频率高3~5倍才有可能不失真

  3. 为什么没有固件提供

    固件通过PulseView在线写入,提供意义不大

  4. 是否重新编程

    支持,自行使用编程器编程,但EEPROM只有2Kbit大小

  5. 两个LED分别指示哪两个通道

    绿灯指示CH0,蓝灯指示CH1

  6. 是否支持修改逻辑分析仪USB VID,PID信息,方便用户DIY?

    我们提供USB VID PID修改工具WeAct LogicAnalyzer Write点我下载,该工具主要方便用户DIY,用于适配自己开发的上位机,我们不做技术支持,注意操作不当有概率变砖,请谨慎操作。

  7. 提示msvcr100.dll找不到

    将msvcr100.dll 点我下载 放在 pulseview.exe所在的目录,如C:\Program Files (x86)\sigrok\PulseView\

  8. TBD